English

庄玉庭一马领先

2000-04-15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

本报讯“巨丰杯”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14日上午进入第四轮,在前三轮中积分领先的4员大将捉对厮杀,结果广东庄玉庭战胜对手,处于一马领先的位置。

4人的对阵形势为:火车头宋国强战北京龚晓民,火车头杨德琪战广东庄玉庭。宋国强和龚晓民战成和局。在杨、庄之战中,杨德琪执红先行,开局时积极推进子力,展开攻势,庄玉庭沉着应战,积极防御,边马以退为进,迂回出击,由右而左,又由左而右,借炮使马,运用之妙,出神入化,中局时终于觅得战机,采取兑子战术,反夺主动,之后,庄玉庭以车炮兵联攻,杀入对方阵地,迫使杨德琪城下签盟。至此,庄玉庭脱颖而出,以积3.5分匹马领先,在夺冠和夺取特级大师头衔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。在前三轮中一直处于逆境中的河北阎文青和北京张强,此轮走出低谷,分别击败上海孙勇征和北京傅光明,均积1.5分,但即便之后5轮全胜,也达不到比赛规定的特级大师标准7分,故而已与特级大师无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